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Welcome!

歡迎光臨玉同學旅行社XD

宜蘭台中埔里,每次落腳的地方,朋友們都滿愛來玩的。
當然,能接待朋友我也很開心,但通常一次一位。
曾有朋友問我:「你怎麼不乾脆揪一揪大夥一起去玩就好,這樣你也省力。」

是啊!如果是一起去外地旅遊當然人多好玩,可是當地陪......

曾一次來了兩位朋友,一位我載著,另一位自己騎車,我只能向後座的朋友沿路介紹風景,卻不能仔細向另一位朋友介紹,可以感覺到,他心中其實有點失落的,像是被冷落了般......

另一個原因。
每個朋友喜歡的點不同,我可以帶A去看獻馘碑、縣治紀念館等古蹟;
可以帶B去東北角騎腳踏車、泡冷泉、搭火車一站一站下只為了蒐集微笑319的章;
帶C去去逛街購物到處拍照,諸如此類。

如果帶C去做B的事我一定會被碎碎念攻擊,
帶A去逛街大概30分鐘就可以逛完......
所以,我喜歡一個一個的,據說這就叫,客製化設計。

前陣子朋友M來訪,這次的行程規劃了三個月。
因為景點介紹、行程安排、氣候提醒、旅館接洽什麼的全都要轉成英文,
我有說過我高中英文是有名的爛這件事嗎?重補修的VIP.....Orz
所以最後能完成,而且被稱讚像專職導遊真的還滿開心的>///

M是之前遊學時認識的朋友,我們兩人莫名的有話聊。
可能因為,同樣有教育背景,也可能因為,就是投緣。


M是個很厲害的人:到非洲擔任國際志工、自助旅行走過許多國家,今年,如願以償的考上正式教師,我一直很佩服她對於夢想的那種衝勁與堅持。


帶她到處逛很有趣,因為要介紹台灣,會讓我去思考一些平常不會注意的事。

比如銀聊根蔥蒜文化(三星銀聊節),該如何解釋三星蔥的特別跟新年銀柳擺飾?
比如沿路檳榔攤,要如何介紹檳榔的效用與水土破壞?
來到傳統早市,她開心的不得了,到處拍照;
來到餐廳,傳統的皮蛋豆腐(加麻油攪拌過的)讓她大呼美味;
來到傳藝中心,最近踩街遊行的主題是桃花女,我解釋的很頭大^^"
來到夜市,美味一路!臭豆腐麻辣鴨血糖葫蘆蔥油餅包心粉圓花生糖牛舌餅蚵仔煎滷味燒烤......
順便一提,不要不帶疑問嘗試我吃的東西,因為我對食物的range很大,比如烤雞屁股滷雞腸,當M知道食物名稱後,她僵了一下,但也來不及已經吞下肚囉ˊˇˋ

每次的Welcome都必須感謝爸媽,
每每帶朋友回家,他們都會熱情招待甚至幫忙接送。
所以最後M非常開心的返家,直說來宜蘭是她在台灣旅行最快樂的時光。
嗯嗯~朋友的滿意是我努力設計行程的動力<--真的好像廣告詞XDD

只是,在帶著別人到處玩之後......
我也好想出去玩喔~~~(*′﹃`*)

1 則留言:

  1. 下回去宜蘭也帶我去吃小吃吧,我對食物的接受度也超高,哈哈!
    對了,星期五來參加我的研習吧,有桂花釀、香草茶和咖啡DIY喔!

    回覆刪除